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Rock! 盧廣仲

《我喜歡台北的方便》
上星期天宅在寢室,下雨天不想外出,我留了點心,從早到晚都在BBS賣票板上流連,等待盧廣仲的演唱會突然釋出。早上起,我看了部電影,睡了個覺,再看了電影,突然,下午4點27分,有人在BBS上發表:「因為重感冒,8/7晚上的票兩張半價賣。」

說時遲那時快,僅發文一分鐘我就去電給那位網友,於是乎,我得到了入場券,在開演前的一個半小時,景美面交成功。

如果在桃園新竹,一定沒辦法如此守株待兔,但在台北,就能這麼方便,什麼事也都可能發生。

好笑的是,我從重感冒的網友買到了票,卻也拖了個「燒聲」的朋友和我一快去……。入場前,我們領到了仿盧廣仲的螢光眼鏡。難得演唱會有送螢光棒,真是意外的禮物。

一進Legacy,看大家席地而坐,心中竊喜這是個「坐票」演唱會。沒想到八點起,開場樂團演奏後,大家的腳就直挺挺的撐了兩個半小時。在聽過數場演唱會,經驗告訴我,能坐何苦要站呢?聽音樂不就是要以最舒服的姿勢去享受嗎?聽完,腳都軟了。

幸虧盧先生一如往常,總給大家歡笑的「oh!YEAH」。新專輯每首歌旋律好聽,也都能朗朗上口,我這門外漢也一傾芳澤。跟著搖擺或是合聲清唱,氛圍是聽過幾個演唱會以來,最棒的!

盧先生說:「合聲合的好,人生沒煩惱。」這句話已經變成歌迷們的經典名句了。好多時候只要盧先生開個頭,周遭的歌迷都能馬上接話,我則像個旁人一樣無所適從,真是尷尬。

看到他的頭髮留這麼長,我也決定暫時不去修剪我的煩惱絲了。我也要有厚重的瀏海,在慌忙時分,前額有涼意的時刻,來個「RESET」,把頭由後往前一甩,厚厚的瀏海自動歸位。比出手勢然後喊出:「喔YA!

成為盧先生粉絲,學一些呆呆拙拙的,或許也能帶給病人和家屬一點快樂,哪管一天只睡一點點呢!只要別在我睡覺的時候打給我就好了,因為我的慢靈魂就像白癡一樣……喔YA。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