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墨西哥恰帕斯

《不喝酸咖啡》
在Cafe Ballet,我同樣和老闆要了杯不酸的黑咖啡,老闆在眾多國家名的咖啡中,推薦了「墨西哥恰帕斯」。喝咖啡這麼久,其實對哪個國家產了什麼品質的豆子,一點也不瞭解,只知道酸、甜、苦、澀,這些粗淺的味覺感受,以及順不順口、心不心悸。對於我,只要不酸不澀不心悸,就是舒服了!

墨西哥沒有它刻板印象的粗暴,果真,不酸不澀讓我覺得特別順口。一點心跳加快的緊張都沒有!

啜了口桌上的白開水,竟也發現它是如此的香甜,試了幾口,直到喝完,這杯水,怎似天境神水呢?我趕緊問老闆所謂何故?原來,喝了黑咖啡後的味覺,讓開水像是加了糖的仙水,甜美至極。

再苦,也是有回甘的時候!
《智慧手機的綁架》
最近,生活被智慧手機和FB攻佔了,一空閒,坐下來不是先和對面的人談天,而是將自己連結在無邊的網路上,讓世界人知道你的行蹤!過馬路的紅燈,餐廳裡候餐,人們忽略的是四周的彩色,以及身旁人的喜怒哀樂,一股腦將自己侷限在小鐵盒子裡。生活也不需要事前計畫,反正臨時再搜尋,多方便呢!

慢慢的,生活已被法力無邊的盒子控制了。

我,正在抵抗不被盒子制約,只是,我也好想忽略旁邊的吵雜,將視線盯在小盒子裡,手指滑動在虛無間,不看不聽不管,假裝忙碌然後掩飾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