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Rainy Saturday

昨天跟三花幫唱歌、鼎王、橋牌,很久沒這麼盡興了。連續幾個週末,南北都是陰雨綿綿,只有上班的時候才看得到太陽,心裡真不是滋味,太陽怎麼能這麼偏心呢?原本的六福村之行,也延期的好久。我猜下個值班的週末,太陽一定是狡猾的笑著苦苦值班的我。

錢KTV的評分機制好詭譎,聽說只要大聲就可以讓分數很高,功夫恰恰和Kelly已經唱到聲嘶力竭加上手舞足蹈,也不過80而已,這還是我最熟悉的一首歌呢,評分機制受人質疑。不過有了評分標準,讓人有了動力想要好好的唱完一首歌,一點馬虎也不得。每次唱歌你會不會有相同的問題,到底上次心裡哼的那首歌叫什麼名字呢?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了。

「鼎王」是薪光幫台中遊第一次聽到的響亮名號,那是一年半前的事了。當時我們訂位不成,鼎王變成了一個遺憾的代名詞,怎麼會有家店在台中開了三家,熱門的餐廳卻沒有其他縣市的分店。認識鼎王,卻不知道它是主打什麼料理,只希望一天能夠親自朝聖。一年半來,只要經過台中,日思夜想的就是鼎王。後來聽說台北有分店,便請求Kelly安排了昨天的行程。

一直到昨天,我才瞭解這是一家鴨血蔥花白飯吃到飽的麻辣鍋餐廳,過癮啊!麻辣湯聞起來像誘人的泡麵,酸菜鍋的青菜咬起來清脆,質地細緻的鴨血伴蔥花配白飯,吞了好幾口都不閒飽。好餐廳的服務品質不在話下,服務生九十度鞠躬禮著實另我下一跳,還以為是要撿起掉在地上的東西,由於咱們十一人圍爐,鴛鴦鍋底在補滿的瞬間,隨即一掃而空,而服務生也能很快的將遞補鍋底呈上。在限時一個半小時的吃飯競速中,僅有絲毫的空窗時間,其餘一刻不得閒。

有快樂就有傷悲,一體兩面,吃完麻辣鍋的那晚,特難受,一直都是不變的道理。坐在馬桶上,經歷這一切,不都是我自願挨的嘛!怪得了誰呢?下一次,給我一鍋不辣的麻辣鍋吧!

吃完麻辣鍋,我們先搭了相反於忠孝復興的公車,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據點 - 茶街。青哥和嘟嘟早已發好牌就位了。與他們玩橋牌的好處是,永遠有學不完的招式以及撇步,對我這永遠不記牌靠運氣的人,增廣見識。昨日有青哥、嘟嘟和阿伯的指導,J和我雖然呵欠連連,從中也獲益良多。

橋牌後的拱豬與吹牛,真的讓人忘了時間的消逝。因為實在玩得太晚了,只剩客運可以回新竹。回到新竹也是凌晨一點了。在此感謝姊夫熱情相載。讓我不至於流落新竹街頭。

即使下雨,充實有趣,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