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話小學

慢慢騎車時,我和兩位國小男生擦身而過,我聽見他們的對話。

牽著單車的男生說:「我知道29號的地址喔!」

「我也知道她家住在哪裡!」另一位回應。

我直接將「她」打成女部,應該是沒錯吧,這兩位小男生一定是在談論女生…。記得以前和同學打哈哈,也很常用座號去稱呼同學,也會調查女同學的生日、家中電話、住址,面對比較心儀的女生,更是害羞不好意思。每兩年寫一次的紀念冊,都會註明「喜歡的」、「討厭的」,在本子上毫不保留的傾訴,只希望冊子傳到喜歡的人那一刻,他能明白。

多麼天真無邪!

15年前,我很驕傲的當一位小六生。瘦瘦高高坐在列子的最後排,留著當時流行的中分頭(金城武、林志穎的招牌),白天參加學校的棒球隊練習,休息時間是躲避球的「殺手」,下課時當個糾察隊長,雄赳赳地站在校門口指揮小學弟學妹排隊。補習班的桌上,和另一班的女生留著兩小無猜的對話。沒有物理化學的擾亂,課業很輕易上手。回家開啟緩慢的486,同學借來的「大補貼」真是五花八門。

鳳凰花開前夕,最有趣的是每天到往返學校,都好像多了些走得很近的男生女生,八卦都傳誰誰成為了男女朋友,但誰知道呢?因為劉德華,「天長地久、曾經擁有」成為最熱門的畢業紀念詞。彼此說好國中以後,要保持聯絡。畢業那天,我們哭紅著眼,唱驪歌…『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

懷念,那段無牽無掛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