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腳踏老爺車

我喜歡騎速度不快的越野車通勤,一腳一腳的慢慢踩,最後能抵達目的地就是開心。上班因為上坡需要25分鐘,下班則省了10分鐘。滿身大汗後沖個澡,一天上班便充滿活力。

悠閒騎車,沿途欣賞開車看不見的景。不過今天卻給一位坐摩托車的弟弟,看見突然打滑的模樣,真糗,小弟弟雖然呼嘯而過,仍是目不轉睛的回頭瞧著我,幸好沒有摔個四腳朝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都二十一世紀了,還能看見大人在路邊的牆上小便,真是好笑。

看著自己騎車的黑影投射在綠油油的田野上,配上藍天,這幅畫真是舒服!只是我這台老爺車的配速真的不快,總是有車友從我身旁快速通過。汗顏啊!我還是悠悠哉哉,別讓自己太累,反正石門水庫鐵三角,我只是「志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