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酒鬼看足球

我不是酒鬼,但喜歡當品酒的人,一直很想去中原上關於酒的課程,可是想歸想,如果開車去上酒課,那我怎麼回家呢?所以課程就一直沒有報名。

星期六與朋友去趟新竹的賽門酒窖,頭一次到酒窖,大開眼界。原來不同產地、氣候、材料、用具...等釀出的酒,即便是名字相同,嘗起來也是天壤之別,難怪很多人會在意什麼國家或幾年份,那與品質是息息相關呀。酒窖有別於大賣場,那裡有熱情的老闆,推薦各式各樣的酒,而且酒窖擁有全年統一的保存方式,適合的溫濕度,才不至於讓酒變質,我又上了一課。

經由老闆專業的簡介,我帶了兩瓶飯前的氣泡酒,酒精濃度低且大眾皆宜。老闆說,喝了它,能夠釋放味蕾,酒精與食物起了某種神奇的化學效應,讓自己沈浸在夢幻美食饗宴裡。可惜星期六全家外食,回到家後肚子脹脹,我還是硬開了一瓶,喝一口~倒也清涼舒暢,很能抗衡夏天的酷熱。

我還帶了一瓶whisky,老早就打算存放一瓶在家中了。烈酒的保存對我比較方便,每次喝一點,開瓶後喝幾十年味道也不會變。我喜歡whisky,就好像進入了國術館,喝了讓我打通血路活絡筋骨。唇齒稍沾,在口中還有縈繞許久的「威香」,久久不散(媽一定覺得我神經,寫這什麼描述~)。

我發現目前最棒的享受,莫過於開冷氣、開一瓶、滿桌小菜、倒在沙發上看世足,當然,爸爸、姊夫也要一起作陪我才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