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今天果真讓我看到太陽了

這一篇的重點不是太陽。

How LUCKY I am! 這一年,遇到的人事物皆是出乎意料的好。從一開始撿到後校的缺說起,那時候根本沒想過會留在學校單位,當台上遺留下最後一個「學校」單位,我確實在台上發呆許久,腦袋裡想著「學校」或是「XX」,來回念了好幾次。選與不選,決定接下來的兩年生活。後來,當然是選擇了它。

小一屆的學弟妹即將選部隊單位了,有些人問怎麼選呢?若是真要排個優劣順序,我會把「單位的融洽性」作為第一考量。所謂融洽,也就是上級與下級的相處,最為醫療從事人員,我們是少數人的上級,是多數人的下級;當下級不一定是做牛做馬,作為上級也不是定要頤指氣使。我們要學習的,只是人與人最基本的相處。

我常慶幸自己來到最和諧的醫務所,所內的兩位學長及同事們,都極好相處。人稱的「好學長」,在學弟們的眼中最基本的可能是「不凹人」,而除此之外,分享人生的甘苦,才是我學習到最多的。「吃喝玩樂笑到瘋癲」,可能是一年來最常做的事情,這些,都拜可愛的同事們所賜,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中上班,我的魚尾紋著實多了好多條。

後來,在網路上認識Kelly的三花幫,然後是英文班的玩樂團,每個朋友推心置腹,好康的從不錯過彼此。許多活動,只靠我一人,的確無法完成。如每個月的朋友聚餐,讓我品嚐各地的美味;四月份的墾丁長泳,除了兩位同事的陪伴,魚雷浮標、全身泳衣、蛙腳,全是朋友借來的,缺一項,或許我現仍在南灣浮浮沈沈;六月的石門山鐵三角,單位長官因為看我的落魄越野車不夠力,比賽時會非常辛苦,因此出借一台美利達公路車(據說台幣五萬元左右),今天試騎了一趟,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快了」,在馬路上,會來不急反應路況,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我賠不起~

七月份的高空彈跳,有朋友要出借「翅膀」給我嗎?

總之,在幸運之神的陪伴下,我很開心的度過一年。當然是有悲傷的日子囉~不過我怎麼會忘得這麼快呢?就像屁屁每次被我欺負後躲起來,但他下次依然會搖著尾巴,偷舔我的腳。我們就是那樣的「單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