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離開兩年的實習後...

離開實習後,等待的,就是陸陸續續的里程碑:正冠典禮、醫院分發、部隊分發、陸軍官校受訓、畢業典禮,以及最大咖的醫師執照考試。

重回學校生活,很難想像一大群超過25歲的男人,聚在一起還是喜歡嬉鬧說笑。2年前,未經社會磨練的稚嫩模樣,又再一次從大家身上找回。

實習前,她曾說:「等你實習後,很快就會忘掉了。」這句話非常貼切,自己也驚覺,一瞥眼,竟2年了。實習的那段壓榨,回頭看倒也幫了我個大忙,不再身陷其中。

現在,除了唸書,腦袋多了很多空轉的時刻。時間多,很多不在意的事情,身旁的小惡魔硬是要我去在乎,就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無法克制不去想,只好自己先切斷這所謂的「擾事」了。

兩個月,不長也不短,卻是決定一生的關鍵。由於最近又去爬了金面山,就把這兩個月比擬作「爬山」囉!而我又想起了那首歌:「大步大步往前走,不到終點不回頭,我是雨後晴空的彩虹」。
毛巾,讓我狂像個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