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倒數46天:心機、選醫院、下部隊

後天就要去陸軍官校了,今天再去剪了一次頭髮,很多人都說短髮造型更顯露出我圓潤的臉頰,好似變胖?!也讓我有變年輕的感覺,一改在醫院實習滄桑的臉孔。但我還是不喜歡醫院的理髮阿姨,每次都不斷反覆地問:「就剪這樣嗎?...這裡太長會不會不通過啊?...再修一點點就好了(拼命動剪刀...喀呲喀呲)!」戴上眼鏡,鏡子裡面的我總是和預期不一樣,就像車子只買半套維修,結果一出來卻是全套換新了,令人不知如何是好,剪掉的頭髮也回不來了。

前言說完,進入今天的主題。
《最好的選擇》
直接破題:聯勤學校我來了、三總我來了。預期常常不等於結果,偏偏人們要度過很長的一段緊張預期,而結果總在轉瞬間便出來了。今天以前想了很久的「飛指部」與「桃總」,都在今天擦肩而過。

謹記著學長說的:「有學校選學校」,我在台上看著「飛...」與「聯...」,右手拿著筆從「飛...」上劃過,眼睛盯著旁邊的「聯...」,選擇了它。台上的10秒鐘,也讓後面的同學感到意外:「不是說要選『飛...』嗎?」我笑笑:「但我也說有學校選學校啊!」

稍後的選醫院,才是決定未來十幾年的重頭戲。之前,桃總對我的吸引是:薪水較高、病人較單純、生活消費較低;三總吸引我的是:醫學中心、住院醫師訓練期固定、生活在台北、資源豐富、同學多。想了很久很久、比較再比較、詢問東與西,在上台前的最後一刻,我才確定與決定選擇「三總」。幸運的是,原本軍費總排名第28,因為前面5名的放棄,讓我在三總的名次也「5級跳」。

兩年後,能不能選到自己喜歡的科,還不一定。但我現在很開心的告訴大家,我是三總的醫師喔!當然,國考一定要過,拼了!

6 則留言:

  1. 哈, 期待2年後你回來喔

    回覆刪除
  2. 我連呆三總的機會都沒有咧~~~
    只能選賽倫特不要的『桃。。。。』
    三總我走了!台北我走了!

    回覆刪除
  3. 你很棒

    因為你們都很接近

    戴著保險套

    裡面有滿滿ㄉ祝福

    加油ㄡ

    回覆刪除
  4. 哈....之後就有你罩我們了!就靠你了..叔叔.....

    回覆刪除
  5. 到時候你們這些YOUNG R 就不要被我們說你們對病人"爛"!
    那時候我一定不會承認你們是薪光幫成員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