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牽到北京的豬

當我把小兒科的作業交付在總醫師的手上
此刻,也代表我已經從小兒科畢業了

不改年少時的壞習慣 
暑假作業
仍舊是拖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刻
才趕出的熱騰騰急救章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長大了 
做事依然喜歡拖泥帶水
每次想到自己的作為 
就覺得好笑

記得小時候上作文課 
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通常老師會作個20分鐘的引導
我則不專心的在底下聊天
真正要提筆作文 
卻才交頭接耳 
問同學有什麼點子
磨啊磨
時間只剩下30分鐘 
才真正矛起來寫些字
看著同學一一的繳出作品 
總是以崇拜與羨慕的眼神凝視
然後看看自己才寫幾個字 嘆~

所以 
投機的我 
常常利用標點符號、空行來博取版面
然後 
擠滿3面 
就隨性的繳出了

想不到 
討厭寫作文的我
現在竟然喜歡打網誌
而且一打就是幾年過去
有這種毅力 
也算難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