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年輕不留白?

事情始末是這樣的:

在墾丁大街,薪光幫的成員分別在自己身上的一處,畫下酷炫的圖案,我選擇了「靜武」,很多人問我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其實,silent就是「靜」,相對於靜,感覺自己不夠「武」,例如話說的不多,事情做的很慢...。因此,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靜武就是我另外一個小名了,也以能靜能武期許自己。

剛畫完,感覺很棒,因為「靜武」畫在手臂上,很好保護,不像別人在背上的,都糊掉了。老闆說,黑色染料大約維持一週。

然而,從墾丁回來後,接著小兒科急診的忙碌,我也沒有太在意手上的染料,只覺得「靜武」一天天的褪去,但卻不夠徹底,手上仍是灰灰的。幫小朋友打針時,還得小心翼翼的怕被家長看見,以為我以前混過呢。
 
就在「靜武」存在的第2個星期,一夜,手臂又癢又痛,睡著的我不斷為了搔癢及拍打而醒來。隔夜,仍是如此。我擦了一點涼涼的藥膏,感覺好一點。

後來,黑色染料褪了,轉而變成紅腫的「靜武」,手上就像是漂亮勻稱的浮雕,原本還很得意的跟朋友秀這圖騰,簡直就像免費的刺青。

過了3天,紅腫不退,我開始擔心了...,該不會,「因為抓癢、產生傷口、長疤,變成了蟹足腫吧?!」「蟹足腫,就要跟我一輩子了!」「可惡,當初老闆畫的這麼醜,早知道就選英文字了...」眾多心中的對白,加上朋友們的胡亂診斷,都讓我擔心好幾夜。

在此,我得感謝在這些日子來,陪伴我走過的朋友。那些幫我打針、給我藥擦、以及告訴我:「這只是發炎,不是蟹足腫」的朋友,有你們真棒!

卿嫂,其實妳打的針「一點也不痛」,我是為了效果才叫這麼大聲的!感謝妳的蘆薈和小藥膏,靠這兩樣,讓「靜武」漸漸消失啦!妳是大功臣,為了報答,20年後我願意照顧亞希子,假使,妳也願意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