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小兒ㄎㄎㄎ

今天在小朋友科做了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小妹妹已經發燒第五天了,臨床的診斷是「類猩紅熱」。不管學理的問題,小妹妹除了發燒外,就是臉上長些許的乾水泡,腳上長了一顆膿疱。

早上,沒跟到住院醫師的查房,為了記載病歷,我自己去看了一次妹妹。小兒科注重的「精神、活動、食慾」,三大指標,小妹妹都還不錯,臉上的水泡有變好的趨勢。唯獨腳上的膿疱,紅腫熱痛都包含了。

我對媽媽說:「待會,我幫妹妹擦個藥好了!」

準備了沾上優點的棉棒,我對妹妹說:「忍耐一下唷!」。兩手拿著棉棒,稍微用力的擠一下,哇!傷口就像火山口一樣爆發了,盡是米白色的膿汁一湧而出,接下來,就像平常擠青春痘一樣,愈擠愈有心得;擠得愈多,愈有成就感。同時間,妹妹也因為不斷的擠壓,痛得哇哇大叫,妹妹沒有哭,真是勇敢。我和媽媽也不斷的安慰妹妹。

禍源應該是根除了。希望,明天早上,妹妹燒就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