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連睡覺都不安穩

這個月碰到評鑑,也遇到全醫院寫病歷最棒的住院醫師林文裕,相對的,寫病歷的時間不但變多,用心的程度也變深了,總抱著非常想要寫到完美的態度(雖然結果不佳)。因此,我的生活作息也因為心臟「累」科加護病房改變。

睡眠,沒有幾天是超過6小時的,值班的8天每天也只睡3個小時,每天中午都好想好想跑去值班室補眠,一進去,就發現兩張床上都躺著可惡的同學,讓我睡覺的念頭作罷,繼續工作。寫病歷的時候打瞌睡,也在病歷用紙上亂畫,只要看到塗改很多的病歷,以及歪七扭八的蚯蚓字,那肯定是在夢周公!幸虧主治醫師沒說:「這在寫什麼東西啊?」真糗。

飲食呢,沒有胃口,餓的時候想吃大餐,美食在前卻又厭倦。也許是便當都放涼了,每天中午11點半來的中餐,只在下午2點才有空閒吃。胃當然會向我抗議囉,可是事情真的就這麼多,住院醫師主治醫師都還在場,我怎麼好意思偷跑進食。然後B1的美食街都吃過一輪再一輪了,每當來到B1,就開始對食物厭倦,多麼想要出去覓食啊!可是,4F的病歷都還沒寫呢,只好隨便吃個東西了!

王小弟說,她不敢打電話給我,因為我的語氣是多麼的「殺」!有嗎?我只是說一聲「喂」,沒有說「你好!plus上揚的語調」,就被說很兇,冤妄啊?不過我承認前十天,真的是崩潰邊緣。所以,不好意思囉,我的朋友們,電話這頭的我真的是很累加迷濛的呀!

忙呀忙,日子也過得很快。很快就來到29號,是我值班的最後一天,也是團長夫婦大壽的日子。該寫的祝福,在卡片上都提了。在此,我只能重申:「三總心、國醫情、預防感染勤洗手」,就用這句簡單扼要的口號,送給團長夫婦!(一定很多人不懂,心中充滿「%$#Q%」?若有疑問,請撥院內分機24980,就知道始末了,Yes!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