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學長好 我是眼科的住院醫師

早出晚歸,睡眠不足,總是用咖啡提振精神,兩個眼帶已經像大肚魚一樣肥了。

加護病房,也會碰到有趣的事。

那天早上,在電腦上替病人會診眼科。下午,電話突然響起:「學長好,我是眼科的住院醫師,那位病人的會診單能否請你取消,因為...」。

我聽了整個錯愕,怎麼我,小小"唉兔",突然變成學長了,也好,將錯就錯吧,不要破壞這美好的關係!我回答:「好的,我馬上去處理。」眼科住院醫師也恭敬的道謝。

過了2個小時,擁有驚人遺忘力的我,也忘了去處理會診的事情。電話再度響起:「學長好,我是眼科住院醫師,那個會診單,真的要請你幫我取消...。」

這句話說的真是謙卑有禮,太有家教了,奇摩子一整個好啊!心中也不斷的竊笑,讓我的學長叫我學長,太偉大了。「是!我這就去處理,不好意思!」這回,我真的記住了!

到底是哪一位住院醫師這麼有禮貌,等我到眼科,一定要認識一下。當然,絕不能告訴他實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