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做你的24小時intern

我只是喜歡聽張信哲的這首歌,結果歌詞內容完全呈現如今的生活:「做你的男人 二十四個小時不睡覺。」
《不能說X心》
在心外最忌諱說「開心」,因為值班真的會「開心」。

那天,同樣在病房忙到11點,原以為可以回宿舍洗個澡,電話再度響起:「值班學弟,上刀!」我火速衝往刀房....

後續的故事不想贅述,那真是很痛苦的6小時。我在病人身邊不斷重複一串動作:手拿器械、閉上眼睛、頭一點,接著傳來一聲「老弟,你在幹嘛!(怒)」。危險動作示範了5次以上,好在學長人好,都不追究。器械離心臟只有5公分之隔,但我就是無法逃脫睡魔的召喚。無論怎麼深呼吸、扭動身軀、捏自己的肉,我就是想睡覺,從0點至6點,我多麼希望聽到一聲:「老弟,先去休息吧!」但,這句話始終沒有被說出口。

刀畢,我也只睡了30分鐘便迎接住院醫師7點查房。這...是什麼世界啊!......你開心嗎??天天不開心。

做你的男人
作曲: 陳台証
作詞: 陳台証/何啟弘

東京 紐約 每個地點
帶你去坐幸福的地下鐵
散步 逛街 找電影院
累了我就幫你提高跟鞋

塞車 停電 哪怕下雪
每天都要和你過情人節
星光 音樂 一杯熱咖啡
只想給你所有浪漫情節 讓我

做你的男人 二十四個小時不睡覺
小心翼翼的保持這種熱情不退燒
不管世界多紛擾 我們倆緊緊的擁抱
隱隱約約我感覺有微笑 藏在你嘴角

做你的男人 二十四個小時不睡覺
讓膽小的你在黑夜中也會有個依靠
就算有一天 愛會變少 人會變老
就算沒告訴過你也知道
下輩子還要和你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