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換藥

在外科的病房,最重要、佔每天時間最多的工作,就是換藥。其實,我還滿樂於這份任務的,因為換藥就是「聊天」時間,可以輕鬆的與病患或家屬對話。

那天,夜深了,病房內燈光昏暗,我推著換藥車,替一位女阿姨換藥。女阿姨大概也累了、昏了,說的話都顛三倒四,但意識都還算清楚啦!我則是屈著身,將酒精"細心"的塗上傷口。

阿姨看著我身上掛的識別證,對我說:「醫師,你的名字好特別喔!」

「真的嗎?」因為正在專心換藥,只想虛應故事。

阿姨繼續說道:「對啊,很特別....」操著上海口音的阿姨,自己也有個特別的姓氏,我猜,他也是如此才會說出下面一句話:「很特別啊!通.........行.........證........」

「啥!!!」我停下我的動作,看著識別證,再看看阿姨,露出驚訝的表情。

阿姨此刻才看到下面還有三個大字,趕快改口:「不是啦,吳XX。」

後來換藥的時間,我不再說話(賭氣)><....

很少有人稱讚我的名字,大部分的人看著我的識別證,都會說:『你是宅男嗎?看不出來ㄟ!』(左男T-shirt上的兩個字)

『通行證』,其實這個笑話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