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Progress Note on 7/9

來到感染科,終於有空坐下來打打自己的心情了。
我很喜歡感染科的氣氛,住院醫師人不責備實習學弟,主治醫師樂於教學,學長們都這麼好,太感動了!可是怎麼我每天還是忙到這麼晚才宿舍呢?到現在還摸不著頭緒。
今天回到宿舍,才知道室友高燒40度,在急診打了好多瓶點滴,臉都腫起來了。我想起白色巨塔的對白:「都說我們要救人,那誰來救我們?」 誰來救我們呢?每天這麼忙,18小時的服務業,從現在起訓練到主治醫師,可預見的,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弱,病痛越來越多,但是卻沒時間去管,直到一天倒下;結婚後,家庭也不能兼顧,直到一天妻離子散。我言重了,我樂於這份工作,卻不希望自己的結果是如此啊!希望室友的病況快快好轉,耳鼻喉科還需要他這熱血Intern呢!


1 則留言:

  1. 嘿 實習醫生:)
    加油唷!!
    你的網誌我有常來光顧呢..
    我知道你很累呀
    都不敢密你和你聊聊呢
    不過我幫你加油的心都沒有變唷!!
    嘻嘻 我最愛的隊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