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Progress Note on 7/13

習慣了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十一點踏進寢室,早出晚歸對我們而言,變的理所當然了。最常被病人和家屬問:「這麼晚了,怎麼還沒下班?」我總是笑而回答「我們是便利商店啊!」大家都好奇我怎麼耗的這麼晚。

有時候為了一個病人的問題,就會坐在椅子上,呆看著病歷,想不通就翻書、翻筆記,然後,等自己把一個病人今天的病歷記載完,加上一些瑣碎的事情,平均就花上半小時左右了。

倘若我照顧十個病人,一天就得花5個小時在所有病人身上,加上吃飯2小時,查房2小時,走路1小時,發呆打盹1小時,開會4小時,以上加總15小時,非得早出晚歸,到寢室只剩下2小時是自由運用的時間啊!看看書,聊聊天,時間就用完了,手錶短針無情的停在PM11。

每天,走回宿舍的路上,感受夜裡寂靜的氛圍,也是一種釋放。呼一大口氣,希望把今天的不愉快吐掉。回到宿舍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聽James Blunt的歌、打一下網誌,然後睡去。

一天一天,好快好快,希望自己慢慢的成長,就像自己最常在病歷寫的一句:The patient has improved gradually. 嗯!我也要一點一滴的進步唷,加油!
休息一下,繼續向前走

3 則留言:

  1. 很抱歉MSN我的朋友,若有事請打電話給我喔。晚安

    回覆刪除
  2. 可以感覺你的忙碌,加油唷~!!

    回覆刪除
  3. 嘻嘻,謝謝幫我加油喔
    大家一起努力 朝目標前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