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巨塔下,希望朋友一直是朋友

從帛琉回來,心情有點低落。選科的日子將近,代表快離開快樂的醫務所,回到先前就很熟悉的昏天暗地巨塔。在醫院裡聽著流言,也在創造八卦。學習之路的漫長,疲倦將伴隨著,永不離去。想到以上的總總,對比帛琉的無憂無慮,好懼怕。
《想要幫助人的初衷》
選科後,正式倒數好日子,但樂觀的說,我還有超過一個半月逍遙的日子!利用這段時間,除了有很多同學的紅色炸彈、舉辦「離別會」、鐵人三角接力賽,以及說好的劍湖山世界以外,我又要二度當「阿Q」了。讓自己的時間行程塞滿,才會更充實有意義。

選科後心情坦然,確定了志向,就開始加油吧。我始終忘懷不了當初看著電視劇《大醫院小醫師》,牙牙送了阿邦一座唐吉軻德石像,阿邦說,他要像唐吉軻德一般騎著瘦馬,揮舞著鏽劍,心中愛戀著情人,開始騎士生涯,多浪漫的比喻。前方即便是叢林猛獸,我真心希望同學們,別忘了當初進醫學院的初衷。
《瑜珈》
我發現,做完瑜珈後的軟腿,和喝酒醉時不相上下。總是得攙扶著牆壁,才能順利下樓,有夠好笑。
《尷尬了》
皮夾沒放信用卡現金,有提款卡卻沒有ATM,開著車子沒有油,都是非常尷尬的事情。三者一起同時都發生,又是在高速公路上,該怎麼辦呢?要先找銀行,還是先找加油站呢?腳不敢猛踩油門,冷氣關閉,小心翼翼的滑著車子。幸好今天安全抵達,也不用當推汽車的「阿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