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病毒快走,我要健康面對神外大魔王

早上下班後,在宿舍鼻塞中看了兩部電影,看著外面斗大的太陽,實在不應該在這樣蹉跎,一閃個念頭 - 去爬山。騎著我的鐵馬,來到我最熟悉、也最折騰人的金面山。

穿著白色休閒鞋(失敗,爬完已經黑了大半),帶了一壺水、兩支手機(自以為晚上會有人找 - NO!),還有個重重的playboy皮夾(山上又沒有便利商店...),沿途只見了一位大叔、兩位大嬸以及三隻喘吁吁的小狗,明明天色未暗,這裡的爬山客卻是稀少,我想,這裡鮮少人來征服的理由簡單,原因是半山腰處有個很陡峭約60度的山坡,需要拉著繩索緩緩的爬行,老年人及小孩都不適合。所以囉,這次又是孤單的爬山行,四周安靜的只有自己的喘息聲,這就好像自己在拍叢林恐怖片,後有追兵、邊跑邊喘。

爬山時,思維也很有趣。在山腳:「只要爬到一半的涼亭就休息下山」;在山腰的涼亭,「都來了,就再走一點吧」;三分之二處,「YA!快到終點了,加快腳步」。所以,我也喜歡孔子說:「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路途雖然艱辛,汗如雨下,但我的雙鼻也因此通暢了,深呼吸~~~~~咳痰!一整個把病毒趕走。到達山頂前,我遇見一位正下山的爬山客,寒暄幾句,他說要與我作伴攻山頂。爬山客叫Rafael,跟我一樣喜歡Jame Blunt、James Morrison還有Jason Mraz的歌,他的手機鈴聲還是I'm yours。

到達「剪刀石」,便是此次的目的地了。驚訝地遇見牙牙情侶以及毛毛三人。站在大岩石上,眺望整座台北城,深呼吸~~~~~舒服!夕陽西照,微風徐徐,在這裡打瞌睡,何嘗不是種享受。

一個人上山,五個人下山,這次的爬山行,出乎意料不silent。回程,我的皮夾終於發揮了作用,牛肉串、麻油麵線、水餃、飲料,我會不會吃太多呀?!

回到宿舍已經精疲力竭,打完網誌,睡覺去吧!
金面山,剪刀石
不是因為我出剪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