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發洩文

《負負不得正》
回到內科實習,雖然有很多知識的獲取,但,對於人際關係的相處,我似乎處理的不當。到底,也是我太在乎別人的「態度」吧!

我不喜歡聽人抱怨工作的事情,有人竟然說:「我昨天可以坐著聊天多平靜,今天卻要接這麼多新病人,不公平啦!」

事情一多就抱怨,或許是個宣洩,但總是散發負能量,周遭的人也會遭受影響。
《要等甚麼?》
有一件事我一直都忘記記錄。在醫院實習,常常會傳來「等燈燈燈」的廣播:「心臟外科林先生的家屬,請到4樓家屬等候室。」

聽起來很平常的一句話,我怎麼老是想成家屬等「後事」。然後,一整天,不知道有多少家屬,都去4樓「等後事」了。每每聽到,心裡不禁撲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