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又去爬山了

帶著一本書出門,結果又爬到山裡了。

今天來到「大崙尾山」,入口是一段碎石步道,我喜歡走路時隨著步伐發出的特別聲音,因此走在路上,總會特別去踩地上乾枯的落葉,「悉囌」一聲,響亮脆耳。伴著石頭摩擦作響,往前一看,有人設著設攤子呢,賣什麼啊?

再走近,竟然老闆們都穿著古裝,我晃了晃頭,不是在作夢啊,但怎麼會走進桃花林呢!原來,我來到古裝劇的景點,攤子上擺的布袋都是道具,竹籠子裡冒著煙狀似熱騰騰的包子出爐。我緊張快速的通過,總覺得一個現代人穿梭在古代的世界,特別突兀。古人個個兇狠的面孔,飛跳在彈簧床間,想必是要拍武打戲,我還是走為上策。

爬過內湖的金面山,這座山就只算是「一片蛋糕」。不過下山就是「很多片蛋糕」了。由於速度過快,煞車不靈,不慎跌倒。幸好只是擦傷,也有好心的叔叔阿姨經過,幫忙把車從水溝抬出來。跌倒驚魂記,警惕我:少爬一點山,多去讀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