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搭訕

《妙齡女子》
今天難得出現在醫院,竟然意外的被搭訕。哈!自以為。

平常,在醫院都是被問路的民眾叫住:「請問36病房怎麼走?」、「請問去哪裡辦出院?」。也對,找穿制服的人一定比較懂,三總就像迷宮,剛來實習時我也常常走錯路,有時候還得問身旁全天走透透的班長,為我指引迷津。

今天下午,走往便利商店的中央走道上,突然被叫住了。「請問,可以遞給你一張名片嗎?」一位年紀相仿的女子突然打斷飢腸轆轆覓食中的我。

我楞了一下,心想:『名片?我沒有啊,我有老到像是有名片的人嗎?』

她見我沒說話,再重複了一次「可以遞給你一張名片嗎?」原來是要給我名片。

「好啊!」別人都主動要給我名片了,我能說不嗎?也真奇怪,現在搭訕都先亮名片的嗎?是要給我MSN嗎?

女子從皮包拿出名片,並說到自己是保險公司的人。當我聽到關鍵字「保險」,立刻肅然起敬,這幾天,陸續得知院內的實習醫學生被妙齡女子拉保險,都以共餐的方式邀約「討論」。不是保險不好,只是現在暫不考慮,所以我很委婉的告訴她:「我有保險了,不需要。」

她一定有聽到我說的,只是假裝沒聽見,追問我:「你是實習醫師?」

「嗯!」只回了一個字,聽的出來我不想再聊了吧。

「那...你是第一年嗎?」

「嗯!」

「那...你也是國軍英雄館的學生囉?」

「嗯........!什麼?國軍英雄館是住的吧?對不起,我有事,先走了喔,掰!」

真不專業,也不先打聽清楚名號。把自己常去住的地方都說出來了。

《不夠格》
晚上值班,突然又有一位病患家屬,說是從事單身聯誼社。阿姨覺得三軍總醫院的醫師都很棒(很多護理師一定不認同>.<),想要安排單身者與高學歷女生或空姐聯誼。

當我說出自己才73年次,阿姨的態度從原本的熱誠變成冷淡(是怎樣,我的臉有這麼ㄘㄠ老嗎?),阿姨說她想找的是60幾年次的,要我找一些單身學長給他。我哪有認識什麼單身老學長啊,之後為了看棒球,就打發阿姨走開了。

這就是今天兩次被搭訕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