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第一次來到外科體系

12月是第一次換科的日子,早在11月底,我趁臨床病理科的空閒,就先到刀房見習了。積極的與同學交班,因為總是耳聞:「刀房護理師很兇,喜歡罵intern。」尤其是刷手、穿手術衣需要無菌觀念的技術,若是一個步驟不對,就被眼尖的護理師姊姊抓包、重做一遍。

戰戰兢兢的在刀房實際操作好幾回,住院醫師非常照顧,很仔細的教我常規工作及技術,一次不會、再說一次。

一天一天,積極的學,我覺得「胸腔外科」很適合當作實習醫學生的第一站,負擔不會重,學長脾氣又好。這個月籤運真好,但下個月要回歸現實,體驗震撼教育,在「精挑細選」的組員中,照顧蔡主任的病人...。每個見到的我同學都嘲笑我,要我「皮繃緊一點」。

言而總之,七點下班的科不多了,接下來,「ㄘㄨㄚˋ ㄉㄟ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