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第一次的金面山

今天凌晨爆肝準備讀書報告,只睡了2個小時,成果還不賴,也不枉費一個星期六美好時光。

報告備妥後,回到寢室竟也沒有睡意,一個宅男在寢室,四下無人...,哈,又到我肆無忌憚的唱歌時間。把音響開滿,大聲的唱了2個小時,唱到後來聲音都變沙啞了。仍沒睡意,外頭陽光普照,突然興起爬山的念頭。查了資料,前往「金面山」。

原以為像新竹18尖山一樣是平坦的柏油路,錯了!金面山就像內湖的世外桃源,愈往山中愈是顛簸的小徑,石階也變成了泥濘之路,沿路還能看見山上人家正忙碌於澆花種菜,別有風趣。真孤僻,這座山鮮少人爬,途中只有4個人迎面擦身而過,害我一直胡思亂想,想著失蹤或被動物攻擊。但我下定決心,本著永遠不回頭的精神,往上爬、往上爬,氣喘吁吁往上爬...。

終於,我來到了「高山峰」,這座山的至高點踩就在腳下,陽光、藍天、白雲,是那麼的接近,張手、擁抱!躺在大石上眺望遠處的101及台北市容,真是美極了。言語,無法形容當下的感動。

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後,必有收穫。今天我見證了兩件:報告、爬山。過得真充實(雖然只睡2小時)㊣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