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今天天氣:睏

打了個哈欠,往討論室走去,早上8點半,才查完房就想睡覺了,那就墮落一下吧!一定是昨天的登山之旅太累了。

前幾天和同學討論,遇到路上主動要錢的陌生人,會給嗎?曾經在台北火車站,遇到一位自稱南部人,因急事趕回南部卻又帶不夠錢的男子,還差200元就能搭自強號回家,我呢,考慮了一下,既然對方有「正當」理由,那就給錢囉!當然,會舉這個例子一定還有後續發展...!

幾個禮拜後,我再度於台北火車站遇見這位男子,他正在向另一位路人尋求幫助。我沒有說任何話,也沒有打斷他的舉動,只是默默的快步走開。同情心遭到利用,真是不甘心。

今天在學校,被一位自稱是警衛的男子叫住,他說手機和皮夾掉了,想借幾十元打電話,我先掏掏口袋,將20多元的零錢給他,警衛說不夠,希望再多一點。因為同學沒有任何的反應,我只好「好人做到底」,再把皮夾中的所有零錢給了他,算一算有60元吧!雖然警衛說,可以再來像他拿錢,只是天色這麼黑,看不清楚他的樣子,更不會為了一些零錢,專程向他討回。

能日行一善是開心的。只是希望這些人會不會利用人性的善良,去做不好的事情呢?

言而總之,能力範圍內,就盡量幫囉,反正太多錢在身上,也只是吃掉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