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感謝身邊的後盾

經過52病房(血液腫瘤科),習慣看看以前的朋友是否還住院中。上回遇見熱情的阿姨,一碰面劈頭問我:這一個月跑去哪裡了,怎麼都沒來看看她。我有些不好意思。

今天去看了一位奶奶,一進門,她笑呵呵,說見到我心情好,奶奶總是說:「你每次都在笑,將來一定是好醫生。」

其實我想到的是,當藥物對一位病人的幫助有限,我能找到的其他安慰劑,就是讓他們心情好過一點。讓病人開心、完成心願,或許也是我們的職責。當現有的知識無法幫助病情,穿著醫師袍的我,或許有一些些的能力,能改變他們的心情。始終相信,就以微笑、溝通,建立醫病關係。

我也要感謝身邊的朋友們,不論電話或MSN的噓寒問暖,都是我在醫院打拼強大的後盾,有你們生活變得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