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不會痛喔,深呼吸~~

『深呼吸~~一下下就好了!』

此時,會聽到一陣陣倒吸空氣的「嘶蘇」聲。因為針頭還留在手中,對方的表情,是想罵人卻又憋在心裡不敢吭聲。

『好囉,手放鬆,要壓緊才不會黑青!』

換到臨床病理科後,每天在一樓的工作就是抽血,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了,實習以來,根本沒有熟練的練習抽靜脈血,有也是因為抽動脈時,不小心跑出靜脈的血,那才尷尬。抽血的同時,和病人閒話家常也是另一項工作,同時也減少被病人翻白眼的次數。

當一群家屬圍在病患身邊,我用眼角餘光似乎瞥見家屬在比手劃腳品頭論足,更著急的,針頭插入卻又等不到回血,頓時!像極了熱鍋上的螞蟻,到了這步田地,只好call out求救,學姐像俠女般跳出,脆弱幼小的心靈得以解救。呼~就是這麼刺激,原諒新手上路嘛!

為了將心比心、同理心、同情心,我自己「捅」了兩次,讓同學「捅」了兩次,什麼「不會痛、一下下就好」都是騙人的啦,明明就很痛,想罵人打人,抽完血還黑青一塊呢!所以,每個人對「痛」的忍受不同,當有些人做出誇張的舉動或言語時,也體諒一下,畢竟,「人,是肉做的,難免會閃到腰、扭到腿、僵到背、落了枕、剉了膝、撞了肘、扭個臂、抽個血」,總是會痛的嘛,不是嗎?^.^|||

聖誕節要來囉,這樣的氛圍,又令想起陳奕迅的「聖誕結」
『電話不接不要被人發現我整夜都關在房間 ...
望著電視里的無聊節目
躺在沙發上變成沒知覺的植物 』

這不就是宅男我的心聲嗎?嗚呼哀哉~不過今年,應該是在刀房過的吧!總算有事情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