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ASS

先是一段巨大的電話聲,接著我就聽到了:『這個用屁股想就知道了,還需要CALL我嗎?………想也知道嘛,用屁股想就知道了。……下次用屁股反射想……好嗎?』

下午,在病歷室掉入瞌睡後,就被這一連串的「屁股」給吵醒了。當我睡眼惺忪,想要看看是哪位「屁股醫生」時,他已經離開現場。我很感謝,他把我給叫醒,讓我繼續還沒打完的病歷。只是,我疑惑著,他怎麼會這麼有勇氣,在大庭廣眾下,露出屁股……。更也同情,電話那頭不論是誰,為什麼要接受這樣骯髒的辱罵。

前陣子,才有實習學生罵護理師:「為什麼要CALL我?」今天,我又親耳聽到一段屁股對話,感慨,這樣的壓力環境,造就了如此性格的「人」。是的,每個人都有情緒,每天在醫院裡追趕跑跳,電話鈴鈴作響,EQ管理不是我們在行的,待人處事的學分,哪是曾經的一學期就修完的課程呢?沒有充足的休息和適當壓力宣洩,周遭的人當然要遭殃了。

孩子做錯事,父母要負責;有今日的屁股醫生,當然是現今變態的醫療體制養成的。只是,屁股醫生,你也該想想,目前的醫療體系就是如此,不適合,就轉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