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進階

官階沒增,負擔增多了,自從兩位學長回調,我成為獨一無二的「校醫」,忙到人都快「起笑」了。所謂由奢入儉難,最早還有四位一起輪流留守,到後來的三、二又變一,我終於體會看診醫師的壓力有多大,每天早上八點開始,就有一波看診潮,雖然病症不外乎感冒肚子痛,但是求好心切的替病人做衛教,換來的只是聲音一天一天的啞,以及虛弱的身體。好幾次感冒預兆,都在我大量喝水還有吞兩粒維他命後,壓了下來。

我很不喜歡倚老賣老,尤其是那些喜歡話當年勇的「先人」。「先人」可是各行各業都有,他們老看不慣年輕一輩的作風,不斷批判,也趁機老王賣瓜,把英勇事蹟說一遭,卻忘了自己曾年輕過。學生時代流行一句:「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反正,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假。

我現在,要當「先人」罵一下民國80年出生的草莓族。為什麼連「咳嗽」兩個字都不會寫?為什麼看完病不會說「謝謝」,就連我跟你說「謝謝」你也無動於衷?為什麼要打混摸魚?為什麼我的官階比你大,你一臉不屑?

抱怨完畢,明天上班,keep sm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