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髮兒啊

年歲漸大,除非是看見背影,否則也沒有人會叫我同學,若走在中原大學的夜市裡,被當研究生就要偷笑了。老了,不怕皺紋或身材走樣,我比較擔心是髮的問題。

看阿公和老爸,我們的高髮線是遺傳的。近來,我也發覺髮線漸漸撤退了,因此流海對我而言,就像生命一樣寶貴。

今天那個理髮阿婆(太恨了,就算30多歲也要叫阿婆),明明跟妳說剪旁邊和後面,妳動我的前面做啥呢?欺負我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妳在動什麼手腳啊!當我戴回眼鏡,清高的額頭已在向我打招呼了。而且兩邊的鬢角,還一高一低呢,理髮阿婆說,我的鬢毛本來就一邊短,最好是啦,剪不齊還有理由勒。

還能說什麼呢?我只能好氣的付錢走人。還是挑頂帽子當伙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