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我愛坐車不愛開

開車累積超過一萬公里的里程,沒有什麼紅利點數換獎品,只有存摺的數字不斷往下掉,油錢是最驚人的了,一個月加三至四次的油,每回一千四百元新台幣,挺驚人的!而每五千公里的回娘家保養,也是必備。洗車,就看心情了,倘若當月的"盈餘"為「正」,去洗車場打個蠟弄得派頭一點,心曠神怡。

有時候,自己不小心A到了,就有多餘的開銷了,說不小心其實也不對,幾次傷到車身,都是在非常小心,非常專注在開車時發生事情的,反倒不是在一心多用的時刻,舉凡車上換衣服、吃早餐、背英文、唱歌、看電視、講電話...等。

最近坐火車往返兩地,學生時代,很討厭坐誤點的火車慢慢溜達,而今又愛上了這種感覺。好喜歡坐在車上打瞌睡,那是一大享受呀!我可以聽著音樂睡著,看小書睡著,坐在地上睡著,反正一覺醒,目的地也剛好到了,總是這麼地巧。每次搭乘大眾運輸都很想作一件事情,希望在車上能夠找一位陌生人聊天,直到抵達目的地,這樣根本不覺得時間很久,可是我實在太害羞了,又或許是我太想睡覺了吧,每次都與陌生人「擦肩而過」。

如果台灣的每個地方都有完善的大眾運輸,那「ㄅㄨ ㄅㄨ」就可以少開,節能減碳何樂不為,不過事與願違呀!我只能繼續的開車囉!(說得好不情願似的~)

不過,為了挑戰自己,為了六月底的石門水庫20公里腳踏車賽,下下週起,我要騎腳踏車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