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和Lisa有約

《敗家,也可以這麼悠然自得》
與Lisa約定後,早起吃了頓健康早餐,便等待著中午的來臨。提前抵達新竹市區,想看看久違的風城,從來就沒有認真的逛一逛市區,除了百貨商圈,我這在地人也說不出新竹有趣的地方。

風依舊惱人,忘了抹上強力髮型膠,照了鏡子可能會吃驚:頭髮怎麼變這樣?護城河清澈了,沒有怪氣撲鼻,如果風能夠再宜人點,坐在河畔也不失爛漫氣質。

街道上,眼前有兩位大學生抱著箱子,好像是需要樂捐幫忙,我掏出皮夾中的一百元鈔票,卻聽到大學生喊:「請捐發票,發揮愛心。」

我愣住,手指還夾著一百元,眼光掃瞄皮夾,沒有發票。「可以捐錢嗎?」我尷尬的問。

大學生應該被我的問題嚇到了,另一位同學先打破僵局:「好像不可以耶!」

「喔,不好意思!」趕緊回頭,快步走開。
《來回詠春拳》
只看過媽媽常和長輩們,再推託紅包或禮物時,收與不收,總會推過來、推過去,好像在打太極拳一般。那天,我和Lisa竟然也在店員面前上演「瘋狂推擠秀」。第一家玩完,還來到第二家。兩個人,三張卡,一進一退,旁邊的人應該看我們有趣。

大豐收,還經專人改造。血拼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尤其,跟對的人一起,更是開心!

妳問我音樂奧斯卡?
James Blunt的Tears and rain。

妳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