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看人跑步的人

我是個痛恨跑步的人,可是我卻從小被逼著跑到大。也因此,我得以擺脫「胖子」的稱號。

四年級以前,真的是個胖子,家中仍保留挺著大肚子照相的我,真糗!小學五年級加入棒球隊,教練規定練習後要跑1000公尺收操,可是我們球員常常認真一圈、偷懶一圈,教練如果下班了,球員也會偷偷摸摸的走完操場,趕去補習。因為每天固定的運動,我才得以慢慢的蛻變成「不胖」的人。

擺脫國小棒球隊,國中沒有強制運動,但課業的壓力,把我要變成胖子的動力壓榨了。高中繼續打棒球,更可怕的是,新竹高中恐怖的傳統 - 跑山5000米。每到冬季,學校就會舉辦跑山運動,每週的體育課就是我的夢魘了,跑上又跑下,冷的割喉的風,讓人不敢多喘幾下。一連三年的跑山比賽,我的名次也是等差級數的增加,真也算是另一種的進步。

大學,不用說了,軍事院校最在乎的就是體能。每季都得測驗3000公尺,成績不過還要進入特訓班。就這樣跑了四年,唉!(怎麼會是四年呢?因為五六七年級見實習去了。)

現在,終於熬出頭,畢業啦!

但,還是要跑。軍人最重要的,當然也是體能囉!只不過,現在還有另一個自己很偷笑的身份,就是『看人跑步的人』。這個工作,就是當阿兵哥跑步的時候,我得待命在旁,以免發生危險。跑步用看的,還真輕鬆啊!只不過當別人在運動時,也要記得照一下鏡子,是不是慢慢向橫發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