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倒數24天:外國帥哥

今天坐學院的電梯,裡面有3位女研究所學生大概太專注討論的事物了,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妳們知道嗎?最近我們所裡來了一位女交換學生喔?」研女甲打開了話匣子。

「真的嗎!那她長得漂亮嗎?」研女乙劈頭就問漂亮與否,我以為這樣的本能反射只有男生才辦得到。

「她是從Slovenia來的。」研女甲用非常專業與清晰的口吻說出Slovenia。「長得就像是一般外國人的樣子,普普通通。」

「斯洛維尼亞?」研女丙聽到這單字馬上就答出國家的中譯名,感謝她立刻解答我的疑惑。

研女丙很激動的搶著發言:「我們所裡之前也有一位斯洛維尼亞的男交換學生,長得超~~~帥的。」沒看過這麼帥的人嗎?「超」字尾音還特別拉長外加上揚...。

研女乙此時加入戰局:「對對對,我有印象,他真的長得超~~~帥的,我記得很多女生還假借雜七雜八的名義過去跟他說話,我也有隨便想個問題過去問他。」

1F到了,我鬆口氣走出電梯,身後陷入瘋狂討論帥哥的氛圍。

三條線掛在頭上...,原來,女生跟男生一樣,談帥哥時也會用盡排山倒海的熱情,完全無顧電梯內站了一名黃皮膚男。

一年多前,實習在小兒科病房,有3位護理師上班時間鬼鬼祟祟,躡手躡腳,在我眼前呼嘯而過,我想,他們那時候也是抱著某種激動的心情來偷看我吧!哈~



然後,薪光幫便開始寫下了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