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其實我不懂

聽到這個消息,老實說我只有一點點的驚訝,心裡想的是:「怎麼又來了!」

在醫院實習第二年,也學會了用平淡無奈的表情,去面對一件可怕的事實。也許,常人會驚慌失措,但我們,就有那樣的本領,算是冷靜吧!從教導我們的老師得到淋巴癌開始,同學因生殖細胞癌而化療;大我10歲的學長為腎細胞癌而開刀;有人因壓力大去看海;上班晚的鬧離婚,下班早的去找妾...。林林總總,是真是假,其實也習慣了,在心底只是期盼,可不可以不要發生在身邊的朋友。

「你們學長因為生病請假...現在人在加護病房...」

為什麼?

「我鄭重的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

說好要為人服務的,顧了別人,那自己呢?

其實我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