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休假日

人是肉做的,偶爾也要變成「木」頭,「休」息一下。

今天是我的休兵日,從昨天晚上開始,就過著悠閒的放假天。沒有什麼計畫,心想、就出動。

騎著腳踏車在大街小巷逛著,變成涼風徐徐的夜晚最棒的消遣。腳踏車覓食,也讓我意外的找到新美食,割包、餛飩、水煎包,都是我愛吃的食物。現今毒奶粉流竄,而我只擔心麵粉不要被染毒就好了。幾乎每天,我都與麵食有約,員工餐廳的麵類雖不曾變化,但就是吃不膩。

天空是出奇的美,隱約我也發現天空的秘密。躺下靜望著天,閃閃發光的星星竟成群結隊的移動,好像有秩序地飛向某個地方。飛?那不就是飛機囉!一眼望去,幾10架星星飛機都在視野中移動,他們要去哪裡呢?他們在天空上看得到彼此嗎?他們知道地上有個人在注視他們嗎?.....一不小心,掉進自己的沈思的漩渦裡...@@@

日劇是消磨時間的好物,最近政治話題發燒,木村拓哉演的「CHANGE」倒也發人省思。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初衷與夢想,老師、醫師、護理師、政治家...他們都有,希望「莫忘初衷」,能常提醒這些對人有極大影響的角色,不做傷害人的行為。白色巨塔的旁白:『當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的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共勉之。

為了老姐的訂婚,製裝又變髮。下午燙上了捲髮,自認為沒什麼改變,只不過毛髮變短了(請不要笑我,我會自卑...)。

休假,就在晾完衣服後,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