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蛻變醫學生

高中的時候,竹中就在兩大學府旁,受到交大、清大的薰陶,以及科學園區的利誘,一心想要唸二類組中的績優股-跟「電」有關的系所。有沒有考慮過當醫生呢?倒是真的沒有想過,一來自知才疏學淺,能力不足,不可能考到醫科的。二來,都是因為高一的生物老師教得「!#$%」,我也聽的「&%#~」,讓我對生物沒有好感,毅然決然,我選擇二類組。

 高二時,公視製撥的「大醫院小醫師」,令我看的津津有味,我對醫師這行業有了憧憬。怎麼說呢?在忙碌的生活型態下,面對各式各樣求助於你的病人,若能排除他們的疑難雜症,真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感。而醫師是面對人的工作,我又喜歡與人相處互動(實際上卻很少看我與人講話>.<)。所以,左右想想,其實能成為醫師,實在令人尊敬。

那時的心態是對醫師懷有尊敬,卻沒想過轉讀三類組,因為「電」還是我最愛的(可能只是向錢看吧)。 高三,我間接的了解,原來國防醫學院是一所不用考生物就可以入學的醫學院!不過,第一志願,依舊是是交大「電字輩」。 

誤打誤撞又莫名其妙下,我與班上其他三類組的同學,一同去新竹空總坐軍校的體檢。我體檢合格了,班上卻有同學因為近視和過胖,而不合格,而不能報考「軍校聯招」。報名軍校聯招的考試,純粹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當時並不認為自己有能力考上,只是班導師說:「若大學聯考失蹄考糟了,還可以投入軍人的行列」。 

兩天大學聯考摧殘,身心具疲,面對四天後的軍事聯招,本想棄權。不過,在媽媽的勸說後,我帶著平常心應考了。一個月後,大學與軍校聯招分別放榜,是清大工科與國防醫科的抉擇。 我記的很清楚,媽媽生了很嚴重的病。那時候起,我決定投身於軍醫行列,我希望以後的我,能夠在家人遇到病痛糾纏時,替他們解決問題。

讀醫學院,是突如其來的使命。我會記得初衷,將來為身邊的人,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