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幾年前的騙術

在圖書室唸書時,鵬飛突然出現,帶著我的的手機,說我媽打了好多通的電話。啊!原來到圖書室前,我粗心地把手機留在宿舍了。平常手機隨身攜帶,總是祈禱它響起美妙的鈴聲,卻沒實現。今日難得把手機留在宿舍,媽媽竟在這個時候找我,還請同學幫忙拿手機,難道有急事不成。看了看螢幕,未接來電竟然有七通,哇!趕緊打回家。

媽說,有人冒充我打電話到家中,說發生車禍,邊哭邊叫痛,問該怎麼辦?拜託,媽又不是省油的燈,況且自己兒子的聲音誰認不出來?媽心想,要玩大家來玩,便出了幾道試題過過招。

question1
「你跟誰借車子?」
「學長。」
媽一聽就知道不對,兒子平常只跟同學借車,怎會是學長?

question2
媽用客家話跟他對談,沒想到他竟也用客家話回答,但口音跟我實在差太多了,腔調也不正統,這個騙子又答錯了。

question3
媽問他我有一位姓陳的好友是誰?他答了一位連我們都沒聽過的名字。事前也不先做做功課。

question4
媽問家裡住址為何?這個艱難的問題他竟然答的出來,但他忽略了我們家住址是有鄰里的,答不出來,又是一個失敗。

question5
媽怕這個騙子連爸爸的名字都查到了,便問「妳媽媽叫什麼名字?」
笨蛋這時候已經招架不住,掉入無底的深淵,慌張的留下:「我媽媽就是妳啊!」掛上了電話。

可惜了,媽媽差一點就可以好好羞辱這金光黨了,想不到他還有可取之才,掛電話的速度還挺快的,逃過一劫。

分析這個騙子,一定是屬於有組織的金光黨。他們知道我在軍校讀書,利用年輕人常會向別人借車子這個簡單的理由,把我的姓名、住址、電話甚至連我是客家人都調查清楚了,太厲害了!而且這件事發生的太巧合,今天出來碰巧忘了帶手機,結果一連七八通,爸爸和姊姊一齊打,我都沒接到,讓這場騙局有那麼一點的可能性,幸虧媽媽機靈。

但,若那位騙子一開始不要說是我本人,假裝成我的同學,而我又沒接到爸爸姊姊打來的手機,那這個突發狀況的真實性就變高了,呼!好險,騙子通常智商不高,壞人永不會得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