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人生本來就是無聊啊

在網路搜尋了澎湖剪髮,有網友推薦「香港設計師」。大學時代,許多同學也都是給「澳門設計師」快速有效率的剪髮,度過那段每兩周就要檢查的時光。

我喜歡可以溝通的設計師,至少在剪髮前,可以告訴我會變什麼樣子,TaKO是這樣的設計師。但其實,我更喜歡他給我的人生經驗。剪髮過程,我們聊了許多。
《與理髮師的一小時談話》
「在澎湖租屋,有點困難。」
『澎湖能租的房子很少,我說的能租是那種像樣的。要租,倒不如自己蓋。


「澎湖冬天風很大,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我為了風浪板而來。原本想去夏威夷,但朋友推薦來澎湖。去夏威夷,我得每天工作過活;來澎湖,我獲得兩年不用工作。有誰的人生,可以有兩年不用工作呢?


「你們本來在香港生活,來到台灣,甚至是離島澎湖,不曾擔心小孩的教育嗎?」
『現在小孩學的,以後也不一定用得到!』


「你來澎湖生活,需要下定很大的決心,把家人一起帶過來,不怕無聊嗎?」
『人生,本來就是無聊的!』


『我提倡安樂死,讓活著痛苦的人得到解脫。』
「我懂,我是做安寧療護的!」


香港設計師還推薦「WINDSTOPPER」的衣著,有別於GORE-TEX的防風防水,WINDSTOPPER是防風保暖,在澎湖跑步相當舒服。


想要質感剪髮,可以找TaKO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