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昨天有位大姊問我捐贈大體的事宜,我之前曾碰過這樣的問題,我請她用病房的電話撥9,讓什麼都懂的總機,幫忙轉接到國防醫學院。

今天查房,好奇的問:「是什麼原因,讓妳想要捐贈大體或是器官?妳還這麼年輕(56歲)。妳怎麼沒有問比較廣為人知的慈濟。」

大姊侃侃而談:「我這條命啊,是三總救回來的,不管開刀或是後續的治療都是在三總,所以當然是選三總囉……。不過,我不是幫自己問的,我是幫我那些比較老的朋友。我勸他們,若哪一天走了,就要把還能用的東西奉獻出來,一方面,可以遺愛人間,另一方面,找到適當的機構捐贈身體,人生也比較有所終,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哪懂得什麼倫理,只想要榨乾老人家的錢,老人家還在世,就在爭奪家產,他們只想要老人家的錢,其他生活照顧什麼也不管,你要年輕人替老人家辦後事,不如找到信任的機構,還比較放心。」

聽著大姊這樣說我們年輕人,不知不覺,或許是前一夜值班睡的少,我的雙眼突然的好澀……。我想念著新竹的家人,而我人卻在忙碌的台北。

我說:「對不起,大姊!先不說了,我得去洗把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