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我最親愛的後校醫務所

《身處天堂》
感覺自己現在的工作,就像是在天堂般……,八點上班,六點下班,同事相處和樂融融,阿兵小朋友可愛逗趣。偶爾留守沈靜心情,有時候遊山玩水大開眼界。英文吉他瑜珈任意學,三十分鐘回家享用媽媽的滿漢全席,抱抱外甥、摸摸屁屁,以及跟爸媽爬山話家常。

多麼怡然自得、兩年的逍遙,在七月將劃上句號。想當初,感謝信章學長的一句話:「有學校選學校。」我在台上考量了許久,最終選了聯合後勤學校,也謝謝前面籤序的同學留下了這讓我多采多姿的一個天堂。
《初到的驚訝》
記得兩年前的報到日,蔣主任、英龍、佩玲、蔡老大和兆岳哥,幾個人圍在診間拿著氧氣鋼瓶互相比劃,我以為是要「伺候」買包裝紙晚到的我呢(第一天就被佩玲凹買包裝紙……)!當天學長便跟我介紹醫務所,提到:「大小問題找英龍佩玲,因為他們夠資深;屘念『滿』,是局長的名字,別念錯;有一個比較男性化的女士官,今天休假。」以上句句屬實,至今仍是猶言在耳啊!(鳳羲對不起,是兆岳哥交班的)
《過程的甜美》
我無法忘記與醫務所相處的兩年美好時光:好多次中午的大小聚餐、生日慶祝,你們總是讓被慶祝的人記憶深刻難以忘懷(塗上牙膏、炎痛消);原本不愛運動白白胖胖的我,被大家的熱血精神感染,參加了「假日不休息非得搞得自己很累」的鐵人比賽、「墾丁南灣喝到飽」三千長泳,以及「大清早不睡覺」晨跑,我才發現,軍人魂,真的是時時刻刻都在鍛鍊體能啊!
《沒有不散的宴席》
深知自己即將離開天堂,以後,可能沒有辦法每次都參加醫務所的大小盛事,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與醫務所相處的「起笑時光」,或許,這都將是我在三X總醫院無助時,最佳的動力。

我們,好像沒有合照耶,什麼時候大家再來一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