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二度Uncle

《小外甥誕生》
昨晚七點接到媽媽的電話:「生了!」原本預計今天要催生的姊姊,DD在前一天終於等不及出來了。做完瑜珈,去看姊姊時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先在嬰兒房看到DD的牌子:「2950g。」頭好壯壯,巧合地竟然跟謙謙是一樣的出生體重,代表姊姊對這兩小子毫不偏心呀!

看得出來,姊姊一臉疲態,陪在旁的是姊夫伸手不斷地按摩子宮,這一幕令我感動。開車的時候我便想,有多少女人懷孕時承受了多大的壓力,生產時無限的痛楚,而先生卻沒有辦法陪在身旁一起度過呢?姊姊有位好老公,平常晚上回家吃飯、帶小孩,任勞任怨不發脾氣,這不就是完美家庭的模樣嗎?我呢,當我在醫院工作的時候,有辦法給老婆和小孩,一個完整的家嗎?
《外甥讓人睡眠中斷》
由於姊夫陪著姊姊在產科過夜,謙謙晚上是老媽陪著睡覺,我和老爸則在隔壁間。大半夜裡,謙謙的哭聲響徹響雲,此起彼落從不間斷。我自認沒辦法哄得住謙謙,只好翻來覆去在床上打滾,盡量讓自己放空入睡。

說故事、唱歌、吃奶嘴,謙謙根本就不放在眼裡,仍是渴求姊姊的陪伴,一直叫「媽媽」。老爸老媽一會兒將謙謙帶到一樓看電視,一會兒抱來看淺眠中的我(結果他哭的更大聲),或是背著搖來晃去……,這些招數完全不管用。我能夠體會,從出生到近兩歲,謙謙晚上都是姊姊姊夫哄睡,第一次如此改變,謙謙會不會覺得是沒爹娘愛了呢?

因為我的睡眠連續中斷,作夢的情節竟也記的如此熟悉。我夢見自己碰上地震,然後是海嘯,我坐在船上使命的划,最終來到安全的地方,跟家人會合,相擁而泣。呼!雖然是災難夢,卻也是完美的結局~感謝謙謙的哭聲贊助。


即將成為「失寵兄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