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就是包不了場

最近看了三部電影,都刻意選了非尖峰、非假日的時段去電影院,分別是日本片「告白」、台灣片「當愛來的時候」、美國片「關鍵救援72小時」,只有在「當愛…」那齣差點完成個人包場行為,電影院現場只有三個人,真是一個特殊的經驗。

只有在「關鍵…」那場不小心打了瞌睡,但我猜只有一至兩分鐘,我發現,只有在旁邊有人時才特別容易打瞌睡,或許是較有安全感的緣故。

最好看我投「告白」,整齣沈重的氣氛壓在我身上,走出電影院後,詭異的心情仍耿耿於懷不能自已。我承認「當愛…」是金馬獎的加持,才讓我非常渴望去觀賞的,不過倒是失望了一些,不像網友們說的「後作力強大」,可能女生去看,才能比較體會。

本年度最佳電影,當然是選「全面啟動」囉,一部看完還想再看,思考再思考的劇情,電影的深度就像情節裡的夢境般,一層一層又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