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中秋烤肉!

很久沒有在家裡烤肉了,昨晚下過雨後的涼風徐徐,配上暖烘烘的烤肉是最佳組合。
《家裡有大電視》
下班回到家,先是看到引頸期盼的46吋電漿電視,座落在客廳。全新大螢幕的感受將開啟家中的新視野,以後媽媽早上看紅紅的一大片牛市,一定是開心無比;姊夫與姊姊愛看電影,眼睛看著高畫質,就差環繞音響還沒添購了 ;我則是無論如何,都想趕回來看晚間的棒球比賽;爸爸沒有特別喜歡的電視,他陪著媽媽看韓劇、陪年輕人看康熙、陪我看棒球,很隨和的。

姊姊下課後,重頭戲烤肉開始了。爸爸用的是「瓦斯爐式」生火,因此也沒有木炭著不著的困擾。在鋁箔紙上塗上奶油,不管什麼食物擺上,都能成為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烤肉是小時候最期待的》
小時候,每一年最期待的就是烤肉,離開拘束的餐桌,一家人在走廊上,涼風、汽水、抬槓,爸爸與鄰居小酌,小孩子圍在爐邊等媽媽烤熟的肉片,夾入我們的碗裡,再把吃剩下的,丟給嗷嗷待哺搖尾巴的狗兒。小孩負責吵鬧與吃,大人則什麼都得負責。也難怪大人很少建議:「中秋節來烤肉吧!」一定都是小孩子的起鬨,大人才不由得說好的。
《什麼能比家人團聚更棒》
長大後,也並不是年年的中秋都能烤肉。姊姊北上唸書,我在補習班,接著我北上唸書,一家人要在中秋聚在一起烤肉,更是難上加難。因此,我好珍惜這一次的中秋,全家人到齊,加上姊夫與外甥,也邀請了阿姨和表妹,好熱鬧的一次聚會啊!

賞月吃月餅撥柚子,才不是重點,圍在一起的抬槓,才是最重要的。或許明年的中秋,我就是穿梭在病房走道的住院醫師了,過節仍要陪伴病人。我會想念今年的中秋,我們一起吃撐,還烤了好多奇怪的食物的一晚。

烤肉後,姊夫陪漢堡弟上樓睡覺,我們四人坐在客廳看電影「風聲」到兩點,又是一個新創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