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Coffee day

第四次到鶯歌分部支援,如往常與同學話家常,然後看完學生跑完三千公尺的測驗,一天的班便結束。

有趣的是,最近迷上了GPS。我是個很沒有記性的人,但有了台衛星導航,我真的再也不怕迷路了(以上兩句不就是購物台的口吻)。開著車亂繞,只要不鑽進隧道,衛星總會將我定位,帶我到想去的地方。「中壢SOGO」、「中壢火車站」,就是今天興致一來的目的地,也因此讓我找到了表妹與「和平咖啡館」。

我不懂如何品嚐咖啡的好或壞,順口,加上好的閱讀空間,咖啡館自然會納入我的排行榜。台北師大巷子裡的「步調」如是。而「和平咖啡館」,因為燈光微弱,不建議閱讀(到現在眼睛還好痠...),反倒是一個浪漫適合幽會的所在。晚上9點半開放抽菸,對菸過敏的我,因而離去。

晚餐吃日式料理,有三位日本中年男在鄰桌,我邊吃邊觀察他們的談話。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同感,總覺得講日文的人,若有似無展現出謙遜的態度,即使他們小酌啤酒,還是讓我覺得非常紳士。因此我也在想,講中文,是否也能流露出那樣的態度呢?

在平鎮落腳後,生活也慢慢步上軌道。一切發生的好神奇,前一個月還是上緊發條日以繼夜的K書男,搖身一變,成如今有生活品質的「公務員」。喝咖啡與閱讀,如此的最高享受真愜意。

現在最不在上軌的,便是用了七年的PHS手機,它有事沒事就當機,充完電又給我假裝沒電,明明在室外卻又沒有收訊。然而,摔又摔不壞,當機後仍會回復正常,這種「想分又分不了的情誼」,真讓人進退兩難(每日一字:dilema)。最近,是拉警報時期,手機可千萬別出糗,每通電話都好似會聽到一句:「你當阿Q啦」。姊,加油,多散步有助生產,不要一直守在電視機前,哈!

晚安,平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