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8日 星期日

久違了 春天

台灣的副熱帶季風氣候,在台北第二年真體會到了。

以往總覺得下不下雨,對自己沒什麼影響。最多下雨天時,可以睡的晚一點,遲到了,才可以對訓導主任和教官哈拉一下,求他們放過我。

若再睡的更晚,媽媽則會「命令」爸爸開車載我上學,為什麼說命令呢?媽媽看到心急如焚的我們急急忙忙上學的窘境,心裡總是不捨,但爸爸就不那麼想了,「我叫你怎麼都不起來?」原來爸爸有來叫我啊!可是每回把我從床上拖起來的總是媽媽。

辛苦媽媽了,要做四人份的早餐、便當,還要充當鬧鐘。最後,爸爸還是聽命行事,冒著上班遲到被長官罵和扣薪水的險,擔任下雨天的司機,我呢!則是在座位上吃著愛心早餐。

讀軍校的第二年,實感受到下雨天的美麗。一來,我懷著悲天憫人的胸襟,感嘆每年台灣人民夏天受到乾旱肆虐,天降甘霖是件好事啊!二來,能逃過從三樓到一樓點名的痛苦,不必拖著沈重的身軀到1F,聽腦筋秀逗的熊貓亂扯一通。

外面滴滴答答,我們在中山室前集合,仁慈的學長總會提早結束集合,讓我們多一點自由的時間運用。例如早上可以睡個回籠覺,晚上則可以多打一些電動囉...,喔不!是多看有益的書啦!

星期一,天氣陰,我跑了一圈校園,身體各部位好像又恢復正常運作了,趁機動一動,期待春雨持續拜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