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賽噴歐一歐: 瑞典美食

在國外旅行,打開網路其實就可以輕易的用照片點餐。也因為這樣的方便,我對許多的歐式餐廳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因此不小心找到亞洲餐廳,反而是旅程中的驚喜,家鄉味才是旅行最想念的。
Kajsas fisk
這家餐廳,必定是離開瑞典會想念的美食。我們點的是充滿海鮮食材的濃湯、炸魚、炸魷魚及薯條,每一樣都非常可口。自由拿取的沙拉蔬菜、餅乾和麵包,配著濃湯左一口右一口,不讓濃湯太膩,也可以嘗到蔬菜的鮮甜。

如果一整天帶著疲累的身軀飢腸轆轆,這裡是最適合的充電站。若點了濃湯,店裡還有加湯服務,這裡的加湯連海鮮都一起加了,真所謂亞洲人最愛的高CP值。

K25
這是一個美食廣場,裡面是各國餐廳集散地,就像台灣的美食街,有很多的座位,陰暗的角落適合情侶約會。我們各自點了麵食,在兩萬五千步的長征後,溫暖了胃。

Panda
在瑞典看到中式餐廳,就不假思索地走進。中式餐廳賣的是麵食餃子,這家卻也賣壽司,應該可以吸引日本遊客。比較吸引我的,則是鄰桌的故事。

  1. 一對白髮蒼蒼的美籍老夫妻,一到店裡就詢問有沒有賣紅酒。上了紅酒,其他的食物大概不重要了,看了十幾分鐘的菜單才開始點菜。
  2. 一位十八左右的中國女孩,對自己的爸媽抱怨沒有選擇餐廳的權利。可能是難得的旅行,小孩想要吃歐式餐點卻來到了跟家鄉很像的中國餐廳。女兒甚至說:「不然,明天你們想吃什麼,我帶你們去後就離開,去找自己想吃的。」小孩的叛逆期真是可怕。
  3. 三代同堂一家六口看似幸福...。中國的爺爺奶奶,來這看女兒生下的瑞典混血兒,金髮碧眼的小孩說著英文,七八十歲的爺爺奶奶帶著北京腔,彼此語言的隔閡,讓浪漫的異國戀情底下,卻有著心酸。
  4. 另一桌也是瑞中夫妻生了兩個小寶貝,小嬰孩拿著餐具敲敲打打,被父母制止會發出尖叫聲,我已經預見之後的生活景象了。夫妻離開時對服務生致歉,服務生說:「沒關係,小孩就這樣。」
    我之後也向服務生點個頭說辛苦了,服務生回我:「第三次世界大戰也沒那麼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