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三月天看五月天

"2010 桃源仙谷"
到高雄看五月天演唱會,
開著車在高雄大道上,
憶起大一入伍訓結束時,
爸媽開車帶我逃離的實況。

當時剛考上大學,
長長的頭髮在報到後,
隨即被學長帶隊去理髮部,
讓恨之入骨的阿姨「嚕」的精光。

漫長的兩個月受訓,
夜哨時看著遠方大樓遙羨,
別人的大一生是精采無限,
我們則是充滿精實的苦鍊。

家人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從不缺席。
包括兩個月入伍訓的會客日。
聽爸媽說,
會客日的當天凌晨三點,
他們便起床準備餐點,
別人的會客可能是吃肯德基、麥當勞,
我的會客有來自新竹家鄉「媽媽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
該從國小的便當說起,
每天早上五點多就起來準備我們中午的便當,
我們有時候忘記帶出門,
爸媽還會親自送到學校。

小時候以為帶便當有什麼好?
其他同學都可以吃外賣,
排骨、雞排任意挑,
我只有媽媽的便當。

長大後我們才瞭解,
我們不但沒辦法像媽媽那麼早起,
更不可能像媽媽如此有耐心和毅力,
為著自己的小孩那樣付出。

就像這次開車來到高雄,
也才知道開長途車是多麼痛苦。
爸爸當時為了參加入伍訓的會客,
早起驅車南下,
實在佩服。

高雄的天空變了模糊了,
不是那樣的清藍。
然而爸爸媽媽還是那樣愛我們,

小時候的家鄉,
現在比較像是我的天堂民宿,
有空回民宿住上幾天,
爸爸媽媽就像熱情的民宿老闆,
把我們餵胖好幾圈,
睡到自然醒就有早午餐享用,
看電視就有水果零食。

長大了,
很多事情都不再常數,
但我確定只有爸媽的愛,
是等比上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