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不要高興的太早!

即使32和33滿床, 少了急診室新病人的轟炸, 但病房中也會有引信隨身爆炸!一位86歲的阿嬤突然心臟停止, 經過心臟按摩、電擊與插管, 現仍使用著升壓劑。兒子趕到了, 泛著淚說:「這一切對她都太辛苦了, 若再發生什麼事, 就不要再心臟按摩或電擊了。謝謝你們。」

86歲洗腎阿公呼吸衰竭, 兒女齊聚討論後:「醫師, 我們決定全力搶救!」插管後, 用上了升壓藥。 生命徵象仍不穩定。

一個晚上, 聽了胸骨按摩骨折的聲響, 聞了電擊燒焦的氣味, 我的左手, 因為插管的使勁, 呈現抖動狀態。 我遙想自己會怎麼死去?身旁是父母或妻小的陪伴, 還是孤伶伶被遺棄的老人。 我會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還是全身佈滿維生管路?

咬下淑卿瑪的宵夜, 看著學弟精心準備的“冰鎮”, 我很感謝與珍惜我所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